2008/11/19

漸漸擺脫心中的陰影~~

2008/11/19, 晴

編號821的陰影

自從上次新人訓去了北埔住了四天三夜後,從此心中就對那邊產生了深深的陰影,通常都不想去記起,但只要一想到當時的種種,真的不想再踏進那個地方。

但無巧不巧隔不到二個月因為公司的季會在那裡舉行,我又被迫必須再度前往,心中存在萬般的無奈。

歡樂的季會


不過新人訓和主管們開會的層次當然有差,而且差很多。

今天的會議流程大致如下:

1、暖身活動

來到這裡好像總是免不了這樣的Style,一定要讓大家玩玩大地遊戲來帶氣氛,所以也不能免俗的來了場支援前線,但是我們卻是所有組別中總分最低的一組,汗顏吶!

2、處長級人物報告

平常開會時都是看到處長大人坐在最中間聽大家報告,我們這些小小工程師還要被他的一顰一笑嚇個半死,但今天這個場合就真的很妙,我這個小咖工程師和總經理一樣坐在下面,聽這些處長大人輪流上台做簡報。呵~~這種連想都沒想過的事竟然就這麼突然的發生了~~

3、總經理開講

按照慣例頭家一定要來個精神喊話、激勵士氣的談話。雖然現在的景氣這麼的低迷、這麼的不看好製造業可是聽完之後,我的心裡竟然開始希望明年快點來,開始覺得明年公司一定會大賺。果然是頭家級的演說,力道真強勁呀~~

午餐
(跟主管一起來果然不同,可以用「豪華」來形容,新人訓完全不能比)

4、各組畫海報、討論隊呼時間

和早上的暖身活動一樣,來到這裡好像總是免不了這樣的例行性功課,每組發下一張大大的海報紙、一盒蠟筆、一個半鐘頭的時間,要想出隊名、隊徽、承諾還有隊呼。

通常這個時候,大家都在到處觀望、刺探敵情,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看我們一眼後就帶著笑容離去。閒閒沒事在亂逛又長得很像世亨的總經理一來到這邊,馬上就說出我們的窘狀「每一組都有繪畫人才,就只有你們沒有。」笑完我們之後也是繼續亂逛~~

雖然沒有繪畫人才,但是我們有google,透過網路找到可抄襲的東西可多的咧~

多到完成畫作後還有40分鐘的時間可以去外面的草皮練習apple為我們填詞、編舞的隊歌,和這一堆老人家唱著"牛仔很忙"、"我愛台妹"、"無敵鐵金剛"改編的歌曲和搞笑的舞步,還滿有趣的說!

5、各部門經理級人物登場

各部門的經理上台報告時就比較多細節,而且談話時間大多很長,有時候讓人悶悶的想睡。可是對我這個新人來說,算是大開了眼界,因為可以透過這些部門經理的簡報中,了解很多其它部門的現況,通盤了解大家在做些什麼事,不然平常的我怎麼可能知道廠務在做些什麼管路更新的工程、RD申請了什麼專利進行什麼樣的新產品開發案、Sales的市場分析也不會讓我知道,更不會知道製造部的男人們這麼喜歡說:「男子漢說到就要做到」~~笑翻了我

6、隊呼時間

冗長的會議一直進行到快 7 點才告一個段落,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表演隊呼的時刻了,據說以前不管開得多晚這個隊呼時間都不能省略,我們這組因為有先練習被發現,所以被指定第一組表演,雖然歌唱得2266一直忘詞,但是因為apple的劇本真的寫的太好,還是讓台下的大家笑到東倒西歪,很可惜都沒有人錄下來,我們這些在台上的人都無緣看到自己的表演。有點可惜呀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