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14

情人節的謎團

2009/02/14, 陰

結束一天不太順利的行程後,回家前繞到奶奶家看看也順便撒撒嬌。阿婆今天心情似乎還滿不錯的,會跟我進行比手劃腳和雞同鴨講的搞笑對話;阿伯和我報告最近的功課進度,並訴說每天寫作業的努力和收獲;最後還看到仔仔和他哥哥玩摔角的時候撞到地板,然後哭的很大聲~~~^^

晚上七點多,也差不多是該拎著禮物打道回府的時候,電視上正播送著今天的熱門新聞…「團團圓圓在室外展場奔跑、追逐的畫面」,然後就有了下面的對話:"請注意!因為阿婆只會說客家話,所以對話完全都是客語發音"

婆:萍啊~~電視上那二隻是什麼動物啊?
萍:婆~~那叫貓熊 (天啊!貓熊的客家話該怎麼翻才對呀!想了一下決定直翻~~反正阿婆也不知道真正的唸法是什麼~~就唬嚨過去吧!)
婆:什麼~~你說那叫什麼名字?
萍:婆~~那叫貓熊 (阿婆應該不是發現了我的心虛~~吧!不管怎樣也只能硬著頭皮再重覆一次剛剛的超爛翻譯)
婆:哦!那是熊哦~~~ (沉思中…)
萍:(呼!看樣子阿婆好像有聽懂…應該不會再叫我重唸第三次才對)

(5秒過後)

婆:那~~他們敢好吃? (眼中發出那種期待美食的閃亮光芒…)
萍:嗯~~啊~~那個我也不知道耶! (厚~~最好是我有吃過啦!不過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?貓熊也是熊,所以牠們也有熊掌和熊膽…等等的食材長在身上的啊~~)

婆:你沒吃過哦!那應該很貴吧!
萍:對呀!那真的很貴~~ (含淚~~已經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~~被阿婆打敗~~Orz)

不過關於團團圓圓到底好不好吃這個問題…我這輩子應該也沒機會親自體驗才對…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