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19

鹿鼎記~~

2008/12/19,晴

今天看了鹿鼎記的完結篇,結束時我一整個悶。

雖然這個故事好笑的部分大都在韋小寶和他妻妾相遇的情節,但真正串起整本書的卻是他和康熙的友情,這個故事落幕時也是他們友情結束的時候~~

我想到前年那段被自己放逐的友情。是啊~~那段旅行讓我們不再是朋友!


「因為我們是朋友,所以當我們的對待開始傾斜時,我遲疑我思考我判斷我停下腳步,然後等待一個引爆點,接著,我們不再適合當朋友了。」~~by 橘子

你我的友情開始變質,是因為誤解也好因為失約也罷,現在看來那真的是一個引爆點,雖然不再和你聯絡,但是仍然打從心底希望往後,你回想起的我們,不是最後的決裂,卻是曾經的交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