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30

單車環島Day 9: 水上-豐原

2007/07/23 ,晴

Day 9: 水上-豐原

在嘉義大休息一天後,我們又再度跨上單車準備前往台中,因為閨閨說如果我們騎車到她家,她就要請我們吃廟口的排骨酥麵和好吃的菱角酥~~呵呵,因為食物的關係,我們的終點站就從嘉義變成了台中的豐原。但如果體力許可,也許我可以騎單車回家完成環島。

雖然這天依然是個大熱天、沿路上坡,但是因為昨天有了關仔嶺溫泉的加持,一路騎來倒也沒多大的困難,只是紅燈多了不少,然後台中的車子都非常的兇。




本以為一路平順的我,大約到了下午4點多開始(印象中好像是剛進豐原的時候),左腳的膝蓋開始微微的抽痛,起初不太在意,但偏偏這段路的上坡綿延不斷,這讓我左腳的情況愈來愈不對勁,最後變成每踩一下就會造成左腳膝蓋的刺痛,不得已也只能靠右腳來支撐剩下的路程。

廟口的排骨酥麵和菱角酥

為了我們的約定,論文還沒完全結束的閨閨,特別從中壢坐車回來台中要帶我們去廟口吃好吃的排骨酥麵、菱角酥和酸酸甜甜的鳳梨冰。經過這幾天的旅行,看到閨閨就站在我的面前,那種感覺很特別!要不是身上真的太臭,不然真的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
在這三樣指定的美食中,對排骨酥麵的印象已經有點模糊,但我記得麵端到面前時的那股香氣,很棒!至於菱角酥,真是酥酥香香、鬆鬆軟軟,讓人一口還想再接一口,好吃好吃。最後,閨閨推薦我們去吃一家非常經典的鳳梨冰,標準的古早好滋味,有那種酸酸甜甜的親切感,每一口都讓人感動,一句話「超推」,沒吃過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。

詹家大旅舍

在吃飽喝足後,陳媽因為要回家帶捲毛去動物醫院看眼睛,所以就到車站搭車回嘉義。而我,因為離家只剩一百多公里,算算大概再一天就可以到家,再加上在走路時對於膝蓋的痛楚並沒有很直接的感受,所以就大膽地下決定要在這次就完成環島。但是要走哪條路還得再斟酌,所以在回閨閨家之後,就抱著冰塊和詹爸爸討論起這趟回家的路線。在地圖、電腦加上詹爸爸經驗,我最後決定不騎起伏較大的省道改走濱海公路。

這天晚上當然就是住閨閨的閨房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