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06

單車環島Day 1: 富岡-基隆

2007/07/15, 晴

Day 1: 富岡-基隆

我們出發的第一天是7/15(星期日),所以這天遇到的單車之友也是11天來最多和最兇猛的一天。大概因為是假日,大家會出來練騎吧!路上著車衣、車褲騎單車的人非常多,但都只是掛個水壺或是腰上繫個小包,沒有貨架和重重的行李。一整個很專業的感覺,不像我們~~~

↓觀音的蓮花
記得一路從富岡行經新屋、觀音、大園,然後接到台15濱海公路,一路都是下坡,都是迎面而來的車友為我們加油打氣。然而一到了濱海,加油聲反而都是從背後發出,然後就是一整串的車隊伴著加油聲「呼嘯而過」,或是一、二個人從旁邊「呼嘯而過」,內心讚嘆完他們的速度和車子的配備後還來不及數人數,轉個彎就再也看不到他們的背影了啦。這種「呼嘯而過」的加油聲再比對我的龜速前進,真的是…太兇猛了啦!

在這邊要順便推一下基隆市的賊安特,就是從濱海公路要進市區的路上經過的店面沒有很大,記得我才剛剎車停在路邊,老闆就從椅子上站起來問我車子有什麼問題要調整的嗎?超感動的~~所以在這推一下囉!

在進基隆市時我們二個人還搞笑了,因為上坡很多所以常常低頭猛騎,以免一直抬頭往上看會產生放棄的念頭。有一次在爬上坡,我們照例靠路邊低頭猛騎,可是旁邊的汽車、機車都很兇猛的對我們按喇叭,那時我的心裡就產生了一連串的OS (我已經騎很旁邊了,幹嘛還這麼兇的叭我們啦!),一直到騎機車的歐里桑、歐巴桑們都受不了、看不下去了,停下車來對我們瘋狂叫囂「另走嘸對路阿啦!彼條是去高速公路的呢!」呵呵~~原來我們正在交流道上,還差100公尺就會騎上國道~~好加在有這麼多可愛駕駛人,我們倆人才不致騎上高速公路,謝謝你們!

1 則留言:

工作達人 提到...

原來是快走錯到快速公路才被叭!

張貼留言